English

三大航空运输集团将组建

国航东航南航成领头羊重组后与民航总局脱钩
2000-07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21日电(记者 陆彩荣)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在此间宣布:为推进航空运输企业战略性重组、加快政企分开步伐,我国将以国际航空公司、东方航空公司、南方航空公司为基础,将民航总局直属的10家航空公司重组为三大航空运输集团,有关组建方案已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。

据介绍,目前,中国民航直属的航空公司包括国际航空公司、东方航空公司、南方航空公司、北方航空公司、西北航空公司、西南航空公司、长城航空公司、新疆航空公司、云南航空公司和浙江航空公司。非直属的航空公司有20余家。

这位负责人说,这次战略性重组将按照“企业自愿、政府引导、发挥集团优势”的原则进行。各航空公司可自愿协商,确定方向,签订协议,也欢迎非直属航空公司积极参与企业重组。在此基础上,以三大集团为主分别提出改制重组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方案,报民航总局和国务院审批。三大集团重组后即可实现与民航总局脱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